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材料:为建材增长提供后劲

2010年03月01日 05:0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证证券研究中心张泰欣

建筑低碳化将是未来安居生活追求的重要目标,新型智能建材的推广无疑将会改变行业高耗能、低效率的现状。未来新型建材的推广主要依靠整体节能材料的量产和市场化,主要包括内墙材料纸面石膏板、外墙材料聚氨酯板、聚苯乙烯板、断桥铝塑钢门窗、LOWE中空玻璃等。

目前中西部及农村地区大都采用的是高碳耗能的建筑材料,随着建材下乡的推广和新材料的市场推广,我们认为建材大规模的更新换代在未来将进一步深化,玻璃、陶瓷、水泥等建材厂商将进一步加大新型生产线的投入和新技术的研发。目前产能过剩的建材行业在未来将走出一条低能耗、高科技、更轻便的发展路径。

由于建筑建材行业对投资增长起着重要的基础推动作用,新材料的应用也将进一步提升产能利用率。中西部有较高市场占有率的公司如果能抓住机遇,加大推广力度,这种区域集中化的优势将明显增强。我们看好泰豪科技南玻A等已“初现小荷尖尖角”的有关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建材 新材料 推广 建材行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