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汇期货头寸变化报告

2010年03月01日 10:25
来源:理财周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周报告综述:

美元指数净多头继续增加;

欧元净空头升至11周以来新高;

日元净多头跌至4周以来新低,美元/日元倾向看涨;

英镑净空头较上周继续增加,英镑/美元倾向下跌。

外汇期货头寸变化报表:

什么是外汇期货头寸报告:

外汇期货头寸变化报告(也称COT报告)是根据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每周五公布的美国各外汇期货交易所持仓报告编制的。该报告在北京时间每周六上午6:00公布。CFTC把期货市场分为大致两类投资者,商业头寸和非商业头寸。商业头寸:现货商及跨国企业购入外汇期货合约用于套期保值;非商业头寸:又叫基金头寸或投机头寸,持仓量达到CFTC设定标准的基金、大型机构投资商、个人投资者购入外汇期货用于盈利的头寸。钱讯的每周外汇期货头寸变化报告通过观察货币期货净头寸的变化为货币现货市场的未来走势提供指引。因为非商业净头寸能更准确地反应期货投机商的市场情绪。因此钱讯的每周外汇期货头寸变化报告则集中描述各主要货币的非商业净头寸(也称为投机净头寸)及未平仓合约。钱讯的每周外汇期货头寸变化报告通净头寸正值表示看涨合约多于看跌合约,负值表示看跌合约多于看涨合约。未平仓头寸净变量:新增期货合约的买盘。这里的期货合约包括货币的空头和多头合约。 (机构来源:钱讯)

[责任编辑:lixf] 标签:外汇期货 钱讯 非商业头寸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