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摩华鑫:政策可能冷暖摇摆 关注消费和新能源

2010年03月01日 13:32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市场点评

房地产企业融资开闸,政策冷暖摇摆的可能性较大。上周,证监会发布的地产股再融资开闸的消息,刺激大量资金流入地产板块。我们认为,目前一线城市房价过高的基本面依然可能促使政府将调控的主要方向指向房地产,在两会召开在即的大环境下,政策出现变化的概率尚存。虽然物业税在操作技术层面依然存在众多盲点,但是,物业税开征的具体方案已经提交领导层,房地产政策物业税开征或将成为今年两会讨论的重点。

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比较复杂,政策冷暖摇摆的可能性较大。根据我们对房地产市场基本面的实地调研,我们预期全国各大城市商品房销售以及房价或将面临一次小幅度的调整。另外,从估值方面分析,经过前期的超跌,虽然目前大多上市公司的估值已经反映对近期楼市调整的充分预期,但我们仍将以“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投资理念来看待近期房地产行业走势。

基金经理论市

上周大盘向下回探后上行,周线收阳,成交量有所恢复,但仍不算活跃。上证综指本周+1.12%,表现较强于指数的行业有农林牧渔、化工、建筑建材、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家用电器、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医药生物、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房地产、商业贸易、餐饮旅游、信息服务、综合,表现较弱于指数的行业有采掘、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食品饮料、金融服务。区域热点未改,金融服地产企稳回升,大宗商品类品种伴随着期货价格的波动反复。

财政部和银监会开始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进行规范和检查,银监会收紧房地产信托,禁止资金流向土地储备,25日实施新的存款准备金率,继续回笼货币增量,显示出银行风险监管的加强,以及对货币流动性的及时管理。

美联储表示有必要在更长时期内维持低利率不变,但上调了银行贴现率25个基点。美国新屋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都低于投资者预期,希腊的问题也没有实质性进展,显示出世界经济复苏进程的艰难与波折,加上持续增多的反倾销案例,贸易保护继续演绎,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仍不友好。

管理层已经明确需要加快进行经济结构调整,消费、新能源、低碳、科技、高端制造、农业等领域,都将继续得到政策的引导和鼓励,也是我们关注跟踪的重点。

中国自身的需求潜力,是能够弥补替代外需的缺失的,不过这将是长期并且波折的转变过程,不仅需要产业结构的引导和调整,更为重要的是财税体系、国资考核等方面的成功转变。(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