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宗庆后:目前房价太高 老百姓买不起房子

2010年03月02日 14:31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消息 2010年3月2日14:00,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2001年3月2日14点做客新华访谈,就今年所带来的议案进行深度解读。在谈到事关国计民生的议题时,宗庆后说我觉得目前主要是房价太高,老百姓买不起房子。

[主持人]两会在即,一个个事关国计民生的议题摆在代表和委员面前,您对老百姓最为关心的住房问题,房改和保障性住房方面您有什么看法?

[宗庆后]在现在的阶段,住房是我国最大的消费,而且也是我们的支柱产业。上半年财政收入问题,税收也有问题,后来房价调整了以后都得到了改善,所以说房价是影响我们经济的很大的因素。无论城市居民还是农村的农民,他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套房子,能够安居乐业。所以我认为现在的住房问题确实是老百姓的民生问题,我觉得目前主要是房价太高,老百姓买不起房子。

我觉得影响房产的主要因素:一个是地方政府的财政不够,所以就主要依靠卖土地的钱。其次就是政府少投资搞那些所谓的政府形象工程。我认为我们的房改政策需要调整,现在尽管说有所谓的经济适用房,比如说让那些一万多块钱的人买经济适用房,其实中低等收入的人根本买不起。我觉得应该让低收入的家庭买得起房,或者是租得起可以。高收入群体就可以买商品房了,因为他们有钱。让每个群体都有房子可以住的。另一方面,经济适用房也可以考虑让企业建房,你有资格买经济适用房的人,要想改善住房情况就可以把房子卖掉,可以把房子卖给能够买得起经济适用房的群体,这样就不会把房价搞得这么高了。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房价 房子 宗庆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