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宗庆后:让企业员工安居乐业 娃哈哈自己建立廉租房

2010年03月02日 14:50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消息 2010年3月2日14:00,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2001年3月2日14点做客新华访谈,就今年所带来的议案进行深度解读。宗庆后称,让企业员工在杭州安居乐业,娃哈哈企业就自己建立了一些廉租房。

[主持人]春节后,有些企业、地方出现了缺工现象,就业问题,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娃哈哈的今年的就业情况怎样?企业对普通员工的待遇如何?

[宗庆后]因为我们娃哈哈集团招工还是比较容易的,因为我们的待遇比较好,也比较稳定。近几年有很多的外来轻工都当上了总经理,有的外来轻工在我们公司干了六七年以后,要回去成家嘛,我觉得他们的技术很熟练了,表现也很好,所以我们娃哈哈企业就自己建立了一些廉租房,使他们在杭州能够安居乐业。这也是农村劳动力实现真正的向城市转移。以前是六七的农民的农产品才能养一个城市人,通过这些年的发展,可能一个农民的产品可以养一两个城市人了,所以大家都到了大城市打工。我国这些年在大城市里面有很多的农民工,但是这些人打了几年工以后可能就回家了。

现在中央提出了一些保障农民工的政策是很好的,所以我今天也提一个建议,如果有一个人在城市里工作的话,可能一家都可以迁过去。你要想让这些人转移到中小企业,前提必须是他有工作啊,我今年动员企业下乡,把大城市的企业搬到地级市去,农民就可就近打工了,就可以把一家人都迁过去了,那么他们的农村土地就可以交出来了。政府就把这些转换为补贴,农民工就可以把笔钱在农村买一个房子,这些农民转到了县城里面,第三产业也可以发展起来,解决更多人的就业。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廉租房 宗庆后 娃哈哈集团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