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今年欲新增就业125万人 全力推进农民工进城入户

2010年03月02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广州3月2日电(记者 莫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日在清远市召开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部署全省就业工作,提出要实现今年内城乡就业达300余万。

此次会议明确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5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2万人,其中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8万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双困”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会议将今年确定为“政策落实年”,要求各地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就业政策;全力以赴推进农民工“积分制”进城入户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工作,着力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全力以赴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力争全年开展创业培训10万人,带动就业50万人。

会议还对目前招工难问题进行分析。会议认为,目前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仍呈现“两平”的发展态势:即总体就业局势平稳、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目前部分地区、部分行业、部分企业出现的“招工难问现象是经济企稳回升、区域竞争加剧、产业结构调整滞后等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是企业转型升级和市场“无形之手”调节的结果,是市场调整配置人力资源的正常反应,是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过程中的常态,符合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方面官员参加会议。他们指出,只要紧紧把握招工难带来的倒逼压力和转型契机,加快建立产业调整升级与人力资源优化配置互促共进的机制,大力实施“南粤春暖”就业服务月劳务对接活动,扎实推动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就能缓解当前企业招工难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人力资源 就业 就业工作 会议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