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谨防信贷高增长埋下风险隐患

2010年03月03日 02:52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本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梅兴保昨日在驻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经过去年一年信贷高速增长,今后需要关注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的问题。

梅兴保告诉记者,他准备就防范金融风险问题向今年全国两会提交一份提案。他说:“根据以往经验,当信贷快速增长之后,防范风险的工作一定要到位,特别是中小金融机构,一旦碰到大型客户的债务链问题,影响就会非常大,与之相比,大型金融机构的抗风险能力要强一些。

此外,还需要关注地方投融资平台的风险隐患。他认为,地方政府的投融资平台往往与当地金融机构联系比较紧密,如果防范措施不到位,很容易滋生风险隐患。

他表示,现在监管部门已经开始着力加强信贷方面的调控力度,比如中国银监会已经出台了加强信贷管理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下一阶段要加大政策的落实力度,使贷款真正流入国家支持的产业当中去,同时对于限制的产业要提供出路,一个较好的办法是通过兼并重组来推进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风险 信贷 金融机构 隐患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