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改委将出台促进民间投资新政 原油等领域加大开放

2010年03月03日 04:10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包括原油进出口、成品油零售等领域的开放程度有望进一步加大,金融、公共事业等也有望开放

本报讯 全国工商联相关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即将出台促进民间投资的文件,切实放开垄断行业的准入门槛,有利于中小型企业发展的财税政策也将出台。此外,要对地方投资平台进行限制,给民间资本腾出更多空间。

在日前召开的工商联政协提案通气会上,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中央主导的4万亿投资已经对经济回升、产业复苏产生明显作用,下一步要提高民间投资的积极性,把鼓励、引导和扩大民间投资作为国家经济政策的重要着力点。

这位人士透露,包括原油进出口、成品油零售等领域的开放程度有望进一步加大,金融、公共事业等也有望开放。

工商联建议,对民间资本愿意进入、可以采用市场化运作的经营性投资项目,政府投资要尽量让位。同时,应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限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资 工商联 民间 开放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