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工商联提案建议完善中小板

2010年03月03日 05:0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蔡宗琦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今天在京开幕。从已经公布的提案目录来看,财经领域受关注度不减,超四成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发展、财贸金融及城乡建设领域,低碳经济、区域发展以及房地产成为今年最热的词汇。

其中,全国工商联建议尽快改变证券市场中小板“大多、中少、小无”的格局。财贸金融类提案建议,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和农村金融发展,创新融资体系,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政协提案组截至3月2日共公开13类260份两会提案目录,其中经济发展类提案数量最多,达45件;财贸金融类次之,为33件;城乡建设类30件。农林类、人事福利类、医药卫体类等话题也引起不少政协委员关注,相关提案分别为30件、24件和19件。

在3月2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赵启正介绍,去年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以及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等提案达1800件。“低碳经济”是今年非常热门的提案话题,其中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关于把握机遇,走中国特色的低碳发展道路”提案得到国家发改委高度认同,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吸收。此外,台盟中央、致公党中央、全国工商联等均就低碳话题提交了提案。

房地产行业也非常受关注。比如,九三学社中央提出应尽快开征物业税。此外,已经公布的30件城乡建设类提案中有5件的主题词与房地产相关。比如,九三学社中央的提案题为《关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提案》;农工党中央、民革中央、致公党中央提案建议,切实加强宏观调控,加快住房保障立法,完善住房制度并建立合理的保障性住房管理机制。

主题词与地区开发、发展相关的提案有10份,如建议加快滨海新区建设、建立“兰西银经济区”、构建“西三角”经济区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