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辜胜阻:今年应该严格控制新上项目

2010年03月03日 10:2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3月2日,凤凰网与荆楚网联合专访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教授,就一些经济热点与网友进行交流。以下是文字实录:

凤凰网:我们可以看到2010年的中国经济的宏观调控面临一个两难的局面,您认为中央的调控应该保持一个怎样的方向和节奏,才能对未来的经济发展不产生负面的影响呢?

辜胜阻:我觉得宏观调控要保持它的节奏和它的力度。2009年我们上了大量的项目,对于现在来讲,09年上的这些项目只是一种存量,我们还需要有一种后续的投资。但是对于2010年来讲,我们对于新项目应该特别慎重,应该严格地控制新上项目。如果这些新上的项目属于战略性的新兴产业,还是要大力发展。如果这些项目涉及重复建设,属于没有很大的就业效应的项目,则应该严格的控制。也就是说对于新上的项目应该严格控制,但是对已经形成的项目,还应该有后续的投资,保证它不成为半拉子工程。

[责任编辑:wangk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