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辜胜阻:住和行刚性需求大 城镇化将引领未来经济持续增长

2010年03月03日 10:5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3月2日,凤凰网与荆楚网联合专访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教授,就一些经济热点与网友进行交流。以下是文字实录:

凤凰网:那么您认为中国新一轮的城镇化建设已经开始了,其中会刺激哪些经济的热点呢?

辜胜阻:我觉得最为重要的是城市化对带动巨大的消费需求,现在三个农民的消费,相当于一个市民的消费。所以如果这些农民工的身份转换过程当中,政府能够提供大量的公共服务,你就会把一个农民消费变为三个市民消费。如果能够让他们实现市民梦、创业梦、安居梦,我觉得这种人口身份的转换,或者说一种社会结构的转换,那么会使我们的经济增长产生巨大的消费需求,也会使城镇建设产生巨大的投资需求。

凤凰网:比如房产。

辜胜阻:投资需求比如基础设施、房地产业,特别是我们现在看到,一线城市我们的房地产有泡沫,房价很高,但是在三线、四线、县城这样的地方,我们房地产的刚性需求是很大的。那么这种需求会引领中国经济10年、20年,乃至30年的持续、高速增长,所以希望就在这里。

[责任编辑:wangk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