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政协委员冯军:中国走出去的责任应交给民营企业

2010年03月03日 18:21
来源:人民政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2010年全国两会正式召开,凤凰网、人民政协报联合访谈全国政协委员冯军。冯军表示,在全球经济尚未完全恢复的时候,中国企业应率先到海外去创造价值,落实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而且,走出去的责任,更多地应该交给民营企业。以下是此次联合访谈的全文。

主持人:您看在走出去的同时,您是如何看待国内市场的?因为在扩大内需的情况下,咱们国内企业,如何针对国内市场的拓展,然后如何制定国内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呢?在这一方面是,怎么样吸引国内消费者来消费的呢?

冯军:我觉得现在来讲,在这个话题上每一个企业都有很多看法,但是有一句话叫“围魏救赵”,我觉得这句话你可以去体会。其实中国很多的问题很正常,全世界每一个国家都会有问题,任何一个国家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其实解决它非常有效的一个方式,就是大家合起来,然后从外界获得资源和获得利润,然后内部分享,这样的话,内部就会和谐多了,很多问题来讲就会迎刃而解。

所以自行车不怕骑得快,就怕特别慢,或者是停下来,所以自行车绝对不能停下来,自行车一停下来就会出问题。所以全世界各个国家都在比,谁的自行车能够保持一个匀速的成长,谁的自行车能够不停下来,让自行车倒着骑那太恐怖了。所以中国来讲,现在保持着8%到9%的增长,是一个匀速的,也别太快也别太慢慢,这样的话也不能彻底解决所有的设备问题,但是相对来讲我想可能会好一些。

主持人:您怎么看三网合并呢?

冯军:非常重要,一定得走这条路。

主持人:那税费改革您最关心哪一项呢?

冯军:我还真的不太熟悉这个领域。

主持人:三网合并您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

冯军:我这边主要是关心创新领域方面的。

主持人:哪方面创新?

冯军:高科技的。

主持人:能不能对咱们互联网整个行业,有什么样的?

冯军:我希望立法。

主持人:您是担忧,有没有担忧?

冯军:另外最好、有可能的话,应该学习一下全世界,ISP是可以开放的,让更多的人加入竞争,应该对中国的三网合一的话,应该更优帮助好吧。

[责任编辑:mad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