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庆林:高度重视收入差距影响稳定因素

2010年03月04日 04: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宛霞发自北京

昨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在2010年的工作中,政协高度重视收入差距过大引发的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将就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困难群众的社会保障与社会救助等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事实上,多位国家领导人已在今年的多个公开场合强调了国民收入分配结构调整的重要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众多经济学界人士表示,从深层次对收入分配进行调整是中国政府目前面对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决定“结构调整之年”成败的关键环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更建议政府明确收入分配改革目标,把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中的占比从约60%提高到70%左右。

在谈到2010年工作部署时,贾庆林说,人民政协要更加关注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就创新社会管理,国企改制中的职工权益维护,医保体系建设中的城乡统筹和制度完善,农村卫生人才的培养和配套政策,职业教育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办好上海世博会以及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住房、环保等问题开展调研。

此外,贾庆林还表示要紧紧抓住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个重点,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就要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适时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专题座谈会,对经济生活中的深层次问题进行动态跟踪分析,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献计出力。围绕完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导向,加快实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人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农业发展支撑能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问题深入调研。以专委会为依托,通过常委会议、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就要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实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昨天,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近3000名政协委员听取了报告。会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表示,综观政协工作报告感觉这是一个内容比较实在的报告,过去一年里政协确实做了大量工作。对于今年工作,林嘉騋委员希望,政协能多关注民生问题,他还建议各大经济区建设、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等问题,政协应多组织专家进行专题研究。马虎成委员也表示,政协工作报告留给自己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实在,可用六个字概括,即创新、发展和进取。

据悉,截至2010年2月20日,180个承办单位已办复提案5196件,占立案总数的99.58%。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20.58%。列入计划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66.5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展 贾庆林 国民收入 收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