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社保基金提前潜伏低碳股 账面浮盈已超两千万

2010年03月04日 06: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低碳概念社保基金

晨报讯 (记者 王洁) 在“低碳”渐渐成为一种潮流时,先知先觉的社保基金们已经开始收获真金白银。昨天,中核科技(000777)公布2009年年报,3家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悄然介入,以去年年底收盘价估算,至昨天,3只社保基金已累计获利超过2000万元。

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核科技之前并不受机构们“待见”。公司资料显示,去年四季度前,除了一家QFII偶然持股外,中核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基本都是个人投资者。不过,随着低碳经济的预热,核工业概念越来越被市场关注。社保基金看好的显然也是这一块,中核科技是国内5家具备设计生产核I级阀门的企业之一,将直接受益低碳经济。

去年四季度,以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为首的3家社保基金突然介入中核科技。其中,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持股645.16万股,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持股80.83万股,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持股35.71万股。3家社保基金累计持股761.7万股,以中核科技昨天收盘价22.43元计算,社保基金的账面市值为1.71亿元。去年底,中核科技的收盘价仅为19.51元,据此估算,3只社保基金账面浮盈2224.164万元。

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由嘉实基金管理,一一零组合和六零四组合则由招商基金掌管。早在去年一季度,一一零组合和六零四组合就曾“抓住”西藏矿业(000762)和安泰科技(000969)两大新能源牛股。

从新能源到低碳经济,先知先觉的社保基金显然一直走在潮流的前面。

相关新闻

政协提案关注低碳经济

多只低碳股涨停

晨报讯(记者 王洁)全国“两会”上的热点提案已经影响到股市。昨天,媒体报道称,九三学社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在今年的海量提案中脱颖而出。受此影响,自仪股份(600848)、智光电气(002169)等多只低碳概念股昨天强势涨停。

昨天,沪深两市共有23只个股涨停,其中,低碳、新能源概念股就占了9只。这意味着在涨停的股票中,超过三分之一属于低碳经济。他们分别是自仪股份、智光电气、雪莱特(002076)、上海电气(601727)、航天机电(600151)、德赛电池(000049)、鑫茂科技(000836)、江苏阳光(600220)、中核科技(000777)。其中,雪莱特(德赛电池和江苏阳光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涨停。

民族证券分析师表示,历年来,政协提案主题往往与当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保持高度契合,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预见性,最终都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和政策效应。而今年的政协提案,使得低碳经济板块有望成为市场的一个长期热点。

昨天,在新能源、低碳概念股集体走好的刺激下,两市股指双双红盘报收。沪综指收于3097点,涨幅0.78%;深成指收于12612.69点,涨幅0.51%。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社保基金 低碳 市股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