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大代表:应取消商房土地出让金改征土地使用税

2010年03月04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现行商住房开发管理政策存在五大误区,已经出现明显的畸形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大学图书馆馆长范谊说现行商住房开发管理政策存在五大主要问题,建议尽快采取取消商住房土地一次性出让金等措施,彻底改革商住房开发管理政策。

近年来,商住房一直是百姓关注的热点。一方面,房价飞涨;另一方面,众多家庭买不起房,“80后”、“90后”为婚房烦恼,一家三代为婚房集资,严重捆绑了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范谊代表说,我国商住房开发管理政策已经到了全面反思、彻底改革的时候了。

范谊代表建议,应该取消商住房土地一次性出让金,改征商住房土地使用税,在住房存续期内按年度征收。目前,商住房开发商能否取得项目的开发权主要看谁出的地价最高。改征土地使用税后,政府通过政府采购的机制出让小区开发权:开发商竞争的不是小区的土地,而是小区开发的设计水平、配套设施、环境保护、工期控制和建设质量,“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商住房的初始销售价格”

同时,全面清理取消附加在房地产业的不合法、不合理的各种收费,让商住房的开发、建设、销售成本公开透明。公布住房销售价格的同时,必须同时公布经过审计的住房开发、建设、销售成本公以此监督和限制开发商的利润空间。

范谊代表说,还应该开放和规范单位集资建房、居民个人建房,并且取消和禁止销售毛坯房、预售房,全面推广建设、销售装修房。

(来源:天津日报 )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开发 销售 土地 开发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