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亿万富豪晒蜗居:住过厨房租过阁楼

2010年03月04日 11:14
来源:重庆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 张力)“蜗居”,上到总理,下到普通老百姓,都有切身感受,2日,多位政协委员讲述了他们的“蜗居”故事。

小天鹅女老总何永智:蜗居8年我还住过厨房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火锅餐饮企业重庆小天鹅集团创始人,如今拥有亿万资产。2日,她触景生情“想起我的‘蜗居’时代。

1982年,何永智和丈夫廖长光花3000元买下一个门面开火锅店。两口子就住在何母亲家4平方米的厨房里。大半年后,何又租下间大约10平方米的阁楼,后来她又多次租房搬家,“前后‘蜗居’了8年时间,我才有了自己的房子。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郭松海:曾住过五六平方米的房子

郭松海说,自己曾住过五六平方米的房子。直到最近三四年,他才搬进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这个研究房地产政策多年的专家,现在也只有这一套房子。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蜗居》里的人物比我过得好

虽然声称没有看过电视剧《蜗居》,但谈到自己40多岁才有房子时,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直言“《蜗居》中的人物比我过得好”。任志强表示,《蜗居》里的人是在购买商品房,他他们是在追求财富,而不是需要解决居住权的问题。

中国人大教授的“蜗居”:夫妻各半间集体宿舍合一间

谈到自己的蜗居时代,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经济学院刘凤良教授说,“我比较幸运。”刘凤良教授说,1990年,由于他与妻子在同一单位,所以两人“各带半间宿舍合成了一间”,1996年,刘凤良分到了一套60平方米的两居室,2003年房改,置换成一套160平方米的大房子,居住条件彻底改善。

[责任编辑:lixf] 标签:蜗居 阁楼 厨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