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肇星:住房很重要 09年房产开发投资增16.1%

2010年03月04日 14:42
来源:人民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4日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北京晚报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北京晚报记者。目前房价问题是社会热点中的热点,刚才李肇星先生也提到,目前我国在经济工作当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要进行经济产业结构调整。我的问题是,作为经济支柱产业的房地产业在这次调整中的战略位置是什么?在今后的调整中,是要加强它在GDP中的位置,还是要弱化?谢谢。

李肇星:中国人传统的生活中,有三件事最重要:吃饭、穿衣、住房子,所以你在提问中所说的住房问题、房地产业问题很重要。2009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比前一年增长16.1%,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加42.1%,商品房销售额增加75.5%,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增加44.2%,房地产开发企业资房屋新开工面积增加12.5%,国家一系列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部分购房需求受到抑制,2009年在税收、土地等调控政策作用下,一度受到抑制的需求得到释放,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使信贷规模加大,为房地产开发和商品房购买提供了比较充裕的资金,房地产市场供求大增,带动了整体回升。有的城市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已经引起政府高度重视。2010年1月,国家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要求大力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供给,继续鼓励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抑制投机性需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房地产市场制度,综合运用土地、金融危税收等市场调整手段,来稳定房地产的价格。谢谢。

[责任编辑:mad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