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央行副行长苏宁否认货币政策外松内紧

2010年03月04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刘育英 赵建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4日在此间表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意味收紧流动性,中国将继续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加息等货币政策工具将会在最适当的时机使用。

2010年1至2月,中国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苏宁在参加政协分组讨论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上货币供应量还是充裕的。数据显示,1月份M1(狭义货币供应量)同比增幅骤升至38.96%。苏宁表示,这反映了企业资金非常充裕。

苏宁不认为中国已经出现了通货膨胀。他表示,2009年11月起中国CPI转正,在意料之中,“不能说CPI转正就出现了通货膨胀,这是经济发展所需要的”。苏宁说,“2009年中国成功控制了通货紧缩的压力,相信2010年也能成功控制通货紧缩的压力”

中国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预期日益升温。苏宁表示,调控社会资金供应量,央行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如存款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也包括加息,“中国将在最适当的时候使用最适当的手段,来达到我们的目标”

苏宁说,2010年中国的货币政策既要保持经济增长,又要搞好结构调整,还要搞好通货膨胀预期的管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苏宁 中国 货币政策 准备金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