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人大代表披露珠三角规划:开局良好

2010年03月04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张传熙)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惠州市长李汝求今天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率先披露“珠三角规划”推行一年的情况。他说“开局良好”,“干了很多事情”

2008年底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的“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9年施行之初遭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不过,珠三角规划的推行并未因此被耽搁。李汝求表示,2009年是开始实施之年,相关城市开了多次联席会议,很多重要的交通设施开始对接,很多重断头路”连通了。此外,纲要要求“深莞惠”共建新经济圈,相关的三市也开放了市场。譬如,公共交通开始连上,民众得到了方便和实惠;再如,三市在环境保护方面共同采取了措施,关停了一批污染项目,“这种联合行动,为过去所没有出现过的”

李汝求特别指出,产业一体化方面也获明显进展。譬如,在电子液晶屏制造方面,深圳是龙头,主攻面板技术和生产,而惠州做配套、组装,优势互补,合作前景不错。

他透露,在与深圳、东莞加速合作方面,目前有200多个项目,三市的发展将有新的变化。

惠州去年实现生产总值1410亿元人民币,增长幅度达到13.2%,增幅上升近2个百分点,在珠三角排第三位。李汝求认为,惠州经济逆势而上,也与抓住珠三角一体化机遇,发展大型项目等措施有关。

据悉,“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去年推行以来,交通建设的一体化已先行出现明显的突破。广东官员透露,规划中光是轨道交通项目就有31项,2012年前将投资2845亿元,2012年前珠三角9个城市将快速接轨,形成真正的“一小时经济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珠三角 三市 惠州 广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