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限制大城市规模扩张

2010年03月05日 01:20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新华社电 糟糕的空气质量、拥堵的交通、令人头痛的住房问题还有日益紧张的生活节奏,大城市规模的不断膨胀带来的是人居生活质量的日益下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总裁于炼表示,要限制大城市的规模扩张,应实现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出台政策应充分考虑中小城市现状。

于炼表示,限制超大型城市的恶性膨胀与城市化的方向并不矛盾。“限制城市的规模,从根本上讲是一个如何合理规划城市发展的问题。

针对我国存在的城市规模无序扩张的问题,于炼认为,城市规划不应当仅限于一城、一地,而是要对城市化进程进行整体规划,对中国城市群的整体分布进行科学的规划,解决城市建设的重复与无序,根据产业基础和自然资源的分布,合理地规划城市规模和产业分布。

对此,于炼建议,在推动我国城市化进程的过程中,中央应该实现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一些政策的出台应充分考虑到正处于上升和发展阶段的中小城市的现状,不宜一刀切。“以房地产调控政策为例,刚刚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大城市房地产调控是正确的,但对中小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农村城市化进程却有不利影响,对此应当区别对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城市 规模 限制 规划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