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耿亮:国际板框架性制度尚待落实

2010年03月05日 03:10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国际板是今年两会财经界热议的话题之一。全国政协委员、上交所理事长耿亮昨日向记者表示,目前国际板的上市主体要求仍未确定,国际板的推出也无时间表。

耿亮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上交所国际板仍需要等待证监会、外汇局等各有关部门相关政策明朗,国际板框架性制度仍未落实,推出也无时间表。以汇丰银行为代表的大型跨国公司和以中移动为代表的海外中资企业都有可能成为国际板首批上市企业。他透露,各部门对上交所国际板的准备工作都非常支持。

虽然管理层对国际板上市主体的要求仍未明确,但承销商和拟上市公司却已积极忙碌起来。全国政协委员、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说,为了应对国际板的推出,中金公司已经和其选定的一些重要客户进行了接触,前期工作进展十分顺利。一旦国际板上市规则确定,上市工作就能立即展开。

全国政协委员、中移动总裁王建宙对国际板更为乐观。他透露,中移动回归内地资本市场已经得到了各有关部委的支持,目前处于静候国际板上市管理办法出台阶段。他表示,中移动将以海外注册的红筹公司形式在上交所国际板上市,而不是此前传闻的中国预托证券形式。

全国政协委员、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郑海泉称,汇丰银行希望成为国际板首家上市公司,但上市进程仍有待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此外,记者还获悉,自汇丰银行明确在华上市战略之后,郑海泉已将主要办公地点迁至北京,全力运作国际板上市事宜。(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国际 汇丰银行 板框 政协委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