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震荡格局未改 长阴杀出建仓机会

2010年03月05日 03: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小雍

近期热闹的“两会”行情昨日未能延续,两市股指运行呈现震荡下行格局,股指逐波跳水,沪指尾盘逼近3000点,两市成交量同比小幅放大。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正处“两会”期间,大盘走势容易受到相关因素影响,但大盘下跌的空间可能不大,在“紧缩顶”与“估值底”中的区间波动或将构成3月市场主要的趋势特征。

逾九成个股下跌

昨日沪深两市微幅高开后,沪指一度上摸至3102.40点,之后震荡下探,最低触及3016.22点,收盘时上证指数收报于3023.37点,下跌73.63点,跌幅达2.38%。深成指则收报于12312.89点,下跌299.80点,跌幅为2.38%。沪深股指双双创下1月26日以来最大跌幅,连破5日、10日、30日等多根中短期均线。昨日两市总成交量约2592.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同期放大了8.31%。

“大盘突然出现大跌走势,最主要还是市场对于退出刺激政策的疑虑。”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两会”期间很多议案和提案针对地产行业和高房价。资本市场关注银行再融资及房地产行业调控等方面的风声,大盘的走势容易受到相关因素影响,房地产板块昨日午后加速下挫,收盘时下跌2.41%。另外,昨日市场关于可能严查金融机构贷款入股市,各银行已收到文件的传闻,导致沪深两市跌幅急剧扩大。而农业股方面,前一个交易日曾涨停的新赛股份(600540.SH)、新五丰(600975.SH)、新农开发(600359.SH)、华英农业(002321.SZ)昨日均出现5%以下的跌幅。

个股方面看,仅130只个股上涨,1559只个股下跌,5只非ST个股涨停。申万23个板块全部下挫,农林牧渔、电子元器件板块跌幅最大,分别下跌5.15%和4.47%。

3月以区间震荡为主

“从盈利与估值角度看,目前市场处于估值中性水平。从资金面上看,IPO仍然维持相对较快的节奏,整体市场流动性还是处于相对紧平衡状态,‘两会’期间,预计市场将围绕政策面展开区间震荡走势。国金证券研究员陈东认为。

展望3月份A股市场行情,上海证券分析师屠骏等认为,3月份的市场趋势判断为区域整理,其间可以把握高抛低吸的机会。结合历年“两会”期间股市相对平稳的表现,在“紧缩顶”与“估值底”中的区间波动将构成3月份市场主要的趋势特征。“紧缩顶的压力存在但不会加剧。”屠骏表示,刺激政策退出预期带给市场的压力仍将持续。但在经过了前段时间连续的、超预期的退出冲击后,市场对于政策预期已经发生了由宽松到正常化的“方向性”转变,退出冲击在3月份不会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wangf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