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时基金:低碳经济主要投资机会或在节能领域

2010年03月05日 05:0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九三学社中央提交了“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同时,国家发改委起草的低碳经济指导意见进入最后环节。为此,博时基金认为,未来政府对低碳经济的重视程度及落实力度都有可能加强,低碳板块可能迎来更为实质性利好。

博时裕隆封闭式基金经理孙占军表示,目前低碳经济的主要机会可能体现在节能方向,一批节能和清洁能源类的企业会在政策推动中实实在在受益。低碳经济和产业整合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将对这一过程中涌现出的机会给予重点关注。

作为一种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低碳经济”的概念自2003年首次提出以来,已经成为一种公认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并被认为是人类社会继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进步。在中国工业化的道路上,“低碳经济”意味着能源结构的调整、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技术的革新,推动一系列产业发展壮大。作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的新能源、节能环保均与低碳经济密切相关。

博时基金分析,“低碳经济”涉及不同领域的发展程度都有所区别,因此投资侧重也需有所不同。首先,风电设备类企业业绩不俗,但发展受电网建设滞后的限制,目前风电装机增速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其次,太阳能虽然应用前景广阔,但经济性不足制约其推广。由于行业供给明显超越需求,产业间各链条存在不同程度的产能过剩。总之,新能源概念股的活跃表现常伴随题材炒作,投资者需注意区分对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经济 博时 风电 九三学社中央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