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投副总汪建熙:国家是否继续注资中投尚无定论

2010年03月05日 06: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江旋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 江旋 发自北京

全国政协委员、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昨日在“两会”小组讨论后对记者表示,中投需要分散投资来规避风险,而国家是否继续注资中投也还没有明确。

汪建熙告诉在场的记者,中投在2009年已完成大部分投资,所剩现金比例已经较低,业绩较好。

汪建熙昨日也澄清了关于“中投投资转向”的误读,他说,中投作为财务投资者,大量的投资是分散组合性投资,是在公开市场上进行的,但这些投资不用每一次都披露,所以市场上是不知道的。而一些资源、能源类的投资,因为单项金额达到了一定的比例,所以需要向市场披露,大家才会集中关注。

“投资资源能源类是财务投资的组成部分,不要解读为‘执行中国政府的战略’,这是一个误读。”汪建熙表示。

汪建熙表示,中国投资资源能源类产品实际也在帮助世界经济的复苏。澳大利亚是世界主要资源国家。如果没有中国在经济恢复过程中对大宗商品的需求,澳的经济是不可能这么快回升。

而对于资源能源产品在总投资中占的比重,汪建熙表示,投资各种类型的比例现在没有被授权进行披露。

汪建熙认为,现在还无法预期中投今年投资的回报率,“作为一个被动的财务投资者,要更多地看市场走势。

不过,国家是否会继续注资中投目前尚无定论,他说,去年中投完成了大部分的投资,如果国家不再追加给中投更多的外汇资产来管理,中投就将把现有的投资管理好,并进行战术性的配置调整和再平衡。同时,他也对今年的投资环境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中投 两会 注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