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永元关注高房价称曾蜗居 官员该把百姓当家人

2010年03月05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我虽然没看过电视剧《蜗居》,但是很明白蜗居的感受。我曾经在1988年至1995年期间住在一套35平米的房子里,所以我很关注高房价的现状。我认为应该让保障性住房解决大多数居民的住房,而且我国政府应该能做到。政府官员应该像考虑自己和家人的事情一样,考虑百姓住房问题,这样才是把民生问题放到了第一位。”崔永元今天在无党派界别的小组讨论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崔永元在讨论会上说:“高房价,现在人人都在说、都在感受。但是我其实不太在乎商品房高价格。因为既然是商品房,那就应该顺应市场的价格,有人追捧,自然价格就上涨。而我关注的关键在于老百姓的住房是不是都应该由商品房来解决。据我了解,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经济发展不如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几乎没有一个国家是纯粹靠商品房来解决国民住房问题,由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才应该是房屋提供的主体。据我了解,土地出让金一般能占到地方政府收入的50%。我认为既然这部分资金来自于卖地给地产商建房,那么就应该大部分甚至全部用于解决百姓的住房。

崔永元认为,由于目前保障性住房数量有限、申请条件限制严格,使“夹心层”的老百姓除了购买商品房,没有其他的选择途径,这样无疑助推的房价的高涨。国家应该加大保障性住房的投入力度,设立土地转让金专款专用机制,并进行严格监管。至少让50%土地出让金应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有人说保障房价格低,无法很好的拉动经济。崔永元认为是因为保障性住房的规模不够大。如果规模够大,一定能拉动房地产行业本身和上下游行业的增长。(记者刘婧婷 黄艳秋)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崔永元 住房 保障性 蜗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