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09年政府公共投资9243亿 保障性住房投资占44%

2010年03月05日 10:21
来源:人民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3月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温家宝在总结2009年工作时指出,去年中央政府公共投资9243亿元,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投资快速增长有效弥补了外需下降的缺口,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温家宝说,2009年中央政府促进投资快速增长。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导带动社会投资。实施两年新增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

温家宝介绍,2009年中央政府公共投资9243亿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038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农村民生工程、社会事业投资占44%,自主创新、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占16%,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占23%,灾后恢复重建占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1%,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温家宝表示,投资快速增长有效弥补了外需下降的缺口,加强了薄弱环节,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huangshuo] 标签:温家宝 公共投资 投资结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