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富通:两会期间低碳和区域经济将成市场热点

2010年03月05日 16:4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3月4日(周四)沪深两市一改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势头,出现较大幅度下跌。3月5日(周五)沪深两市小幅反弹。沪指早盘一度冲高回落,收盘沪指涨7点报3031点,但全周累计下跌0.68%。煤炭、新能源、资源等板块位居跌幅前列。截止收盘,沪指报3031.07点,上涨7.69点,涨幅0.25%;深成指报12341.74点,上涨28.85点,涨幅0.23%。 

海富通基金认为,本周市场出现的波动与市场预期“两会”有一系列政策出台有较大关系。本周上半周时间低碳板块与区域经济板块涨幅较大,而3月4日由于预期即将公布的CPI数据高于预期,市场担忧近期央行会调升基准利率,因此出现较大震荡。不过,海富通基金认为,传言引发的市场波动并不能影响市场趋势,而对“两会”后的行情较为乐观,相信“两会”出台的新能源、促进消费、新农村建设等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对今年的A股市场都会带来深远影响。

另外,海富通基金认为,考虑到春节因素,即便2月份CPI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也在正常区间内。而海外市场春节期间走势企稳,希腊等国的债务危机得到缓解,外围市场的因素较为正面。

低碳经济和区域经济在“两会“期间成为市场热点,海富通基金表示新能源方面政策前景较为明朗,相关行业和公司预期受益较大。对于节能减排电气设备、消费节能以及风能等行业都值得关注。而对于区域经济热点,海富通认为福建、新疆、海南等热点板块并不能完全笼统投资,而是需要将区域概念贯穿至具体的优势和特色行业中,比如新疆的传统优势在于自然资源、福建在于台海之间的经贸交流等,相关上市公司需要进一步的调研和分析。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