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对话东莞市长李毓全

2010年03月05日 17:09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0年全国两会正式召开,中国经济网、凤凰网联合对话广东东莞市市长李毓全。李毓全在访谈中表示,缺工在东莞是常态,需要提高城市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才能长远解决用工荒问题。以下是此次联合对话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中国经济网和凤凰网联合制作的两会人物专访——进步城市。今天我们请到的贵宾是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市长李毓全市长作客凤凰网,让我们热烈欢迎李市长。

李毓全: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李市长这几天应该是很忙对不对?

李毓全:差不多吧。

【主持人】:您参加两会的日程安排大概是怎样的?

李毓全:明天才开幕,我们这两天主要忙开幕前的一些代表团会议,预备会。

【主持人】:您觉得这次参加两会跟往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李毓全:会议日程安排差不多,但是我们今年比较关注大会对整个经济发展态势的分析,以及国务院提出来怎么样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这个跟我们东莞正在进行的结构调整,还有面临的形势都是非常一致的。所以对这个话题我们比较关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有关部门的举动,有关部门的动作等等。

【主持人】:这也是这次您提出的议案,对经济的关注?

李毓全:对。

东莞人忠厚友爱 很有进取心

【主持人】:我们常常听民众称呼您是“史上最有男人味的市长”,听说您不爱笑,但是我觉得您今天特别亲切,您知道市民对您的称呼和感觉吗? 您和市民之间的互动是怎么样的?您满意他们对您的称呼吗?

李毓全:这个也不是市民对我的称呼,可能是有些人有这样的感觉吧。

【主持人】:挺酷的。

李毓全:每个人的性格给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但是坦率地讲,东莞人对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主持人】:我已经听到了很多对您的赞扬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东莞人,您对东莞这个城市最引以为豪的地方在哪里?

李毓全:我们东莞这个城市跟全国其他城市比起来,无论是人口结构、行政体系还是经济结构,都跟其他城市有不一样的地方。我是东莞人,对东莞这个城市真的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东莞经济发展的速度,东莞人的生活水平,还有东莞这个城市近几年来规划建设都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改变,坦率讲都是给人很多很好的印象。但是除了这些以外,我对东莞这个城市,更喜欢的是东莞人的性格。东莞人忠厚,无论从政也好,从商也好,都是很忠厚的。还有勤奋。东莞这个城市跟原来它是一个农业大县,也不像深圳这么一个特区,有国家的特殊政策,完全是东莞人一件一件,一手一手做出来的,很勤奋。

还有东莞人友爱的一面,这也是非常突出的。东莞人与人为善,乐于助人也是很典型的。我举两个例子,有一个80多岁的老人,王锦辉,光他一个人捐给各个省的希望学校有130多个,就是一个人,他有点钱,他在香港做生意,现在长期在东莞住了。还有一个老人,叫坤叔,他一个人不但捐了50个学生的学习费用,还动员小孩一起帮助有热心的人去组织,去联络,捐助有困难的学生读书,现在这个团队发展到1000多个人,捐助的学生有3000多个,这个都是无偿的,像这类的典型是很多的,从这个可以看出东莞人很有爱心。

还有一个,东莞人也很有进取心,这个也是非常好的。很多名牌的企业,你都不知道是东莞的。比如说广东宏远,全国篮球五连冠,就是我们东莞一个村的企业——宏远集团办的。还有一有麦当劳的地方都敢于跟你较真的真功夫也是我们东莞的。还有一个,步步高。其实可以看得出来,东莞人在做生意方面,都是雄心万丈。所以对东莞这个城市不管是环境,还是东莞人的思想性格,我感到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wangk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