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稻葵:目前个人所得税顶多算是个工资税

2010年03月05日 20:58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5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李稻葵:目前的个人所得税仅是‘工资税’”,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这轮会不会出于一个政治的考量,它是政治正确的表达,而且也比较的能争取民意。但是从实质来说,如果提高大家收入的话,税收的调整,比如个人所得税的调整是不是一个最有效的方式?

李稻葵:应该这么讲,个人所得税这个事在报告里面没有特别明确的提出,但是我想字里行间表达的一些政治意愿已经让我们有些联想。

闾丘露薇:我们有一个最新的消息,发改委正在制定一个收入分配的计划,会不会谈到个人所得税?

李稻葵:我觉得真要调节个人所得税的话,个人所得税的改革,而且系统改革在所难免,这一槛儿绕不过去。现在的个人所得税严格意义上讲不是个人所得税,顶多顶多充其量是一个工资税,是工资收税。对于投资收入,对于其他的收入,基本上是不收税的。所以改革方向非常明确,第一,要把所有的收入捆在一块,工资收入也好,资本收入也好。第二,大幅度降低税率,简化税制,同时要考虑家庭负担。

[责任编辑:mad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