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股市将稳步上涨医药股可长期看好

2010年03月06日 02:56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陈燕青

本报讯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总监张新法、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昨日做客证券时报网(www.secutimes.com)第一时间解读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两位嘉宾都表示,今年宏观经济向好,股市有望稳步上涨。此外,对于“两会”关注的热点房地产,两位专家学者也进行了分析。

今年股市将稳步上涨

赵晓表示,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这些目标既明确也特别符合实际。可以说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更明确了,因此今年股市向好无疑,大盘有望在两会后启动一轮行情。

张新法认为,由于宏观经济形势比较乐观,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延续,同时,温总理对资本市场发展也做了相当明确的阐述,指出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张新法认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在两会之后可能会陆续推出,这对资本市场的交易品种和制度建设的完善都是一个大的推进。因此,今年股市有望保持稳步上涨的态势。

地产股两会后有望迎来反弹

张新法认为,对房地产的调控,市场在两会之前已有明确的预期,地产股的走势已反映了这一点。物业税短期不会那么快出台,两会之后随着政策预期的明朗化,再加上地产股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都不错,地产股有望展开一波反弹。他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地产公司:一是龙头公司;二是有望被收购兼并的公司。

赵晓认为,从长期看,中国房地产市场还处在上升的过程中,这个过程还没有结束。品牌类房地产公司有望通过扩大市场份额继续发展。万科前两年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当然,像过去那样暴利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支撑的时代还没有过去。因此,看好中国经济就应当看好房地产,看好品牌类的房地产公司。

医药股看好三类公司

对于医药行业,赵晓认为,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把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和新农合的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120元,比上年增长50%,并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标准。这些政策无疑将进一步促进医药行业的长期发展,医药股值得长期看好。

张新法则表示,无论是从我国居民生活发展阶段或者是消费发展阶段来看,对基本医疗服务的需求量都是很大的。政府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农民看病进行补贴。这对基本药物的公司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医药股主要关注三类公司:一是基本药物公司;二是生产抗生素的公司;三是生产维生素的公司。此外,医疗保健、医疗器械公司也值得长期看好。

最后,张新法表示由于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之中,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信息网络以及海洋工程等六大新兴产业的发展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证券时报网(www.secutimes.com)时报会客室栏目观看。 (陈燕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新法 发展 地产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