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康:财政赤字首超万亿风险可控

2010年03月06日 02:56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昨日下午,在参与全国政协经济界别讨论间隙,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财政赤字目标占GDP比例与去年大致持平,是可承受的、安全的,有把握控制财政赤字风险。

昨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安排的财政赤字规模10500亿元。这是建国61年来中国政府财政赤字首度超过万亿大关。

贾康说,政府债务安全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对地方隐性负债的引导和管理,逐渐将其导入阳光融资的轨道。

他在谈到调整收入分配结构问题时表示,可以考虑把个人所得税从现在简单的侧重于工薪调节的分类,转变到综合改革以后的以综合调节为主,特别是把真正高收入阶层的收入纳入调节覆盖的范围。而发展财产税、强化财政转移支付也有助于改善收入分配结构。

对于社会上有关“个税起征点要继续提高,以家庭为单位征税”的呼声,贾康说,“我不赞成简单的、在其他条件不变动的情况下,仅仅调高起征点。家庭综合征税需要管理条件配套,如果管理条件能到位,当然是必要的一个改进。”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财政赤字 收入 起征点 科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