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分配改革 需克服诸多艰难

2010年03月06日 04: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实习记者胡岩发自北京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我们不仅要通过发展经济,把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做大,也要通过合理的收入分配制度把‘蛋糕’分好。

对此,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王东进表示,收入分配调整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复杂的利益分配,需克服诸多艰难险阻,只要政府下决心,事情就好办了。

王东进建议政府要有所作为,比如政府可以扩大社会保险的覆盖面,强制性地缩小了劳资之间利益分配格局的巨大差距。同时,也可以利用相应的税收工具和促进其他福利措施来改善收入分配差距日益拉大的局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王东进 分配 收入 政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