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提抑地价 从源头找问题

2010年03月06日 04: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张敏发自北京

“与以往相比,报告中的表述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但在报告的基调中,包含了中央对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包含的期许。”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调控房地产市场的部分,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如此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读。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央多次做出“个别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表态后,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抑制土地价格过快上涨”

陈晟表示,中央已经明确了房价与地价间的直接关系,并试图从土地供应的源头上打压房价。同时,囤地、炒地等现象也将得到坚决打击。

针对土地收入管理制度的完善,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建议,可以通过征收高额的所得税,中央将土地转让权从地方收回,从而抑制地价和房价。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蔡继明则建议,通过税收制度的改革,给予地方政府更多的收入空间,从而抑制推高地价的冲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地价 房价 土地 中央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