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若不涨电价 电企将重现巨亏

2010年03月06日 06:10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早报讯 中国电力(02380.HK)母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总经理陆启洲昨天在北京表示,今年集团预计全年实现利润逾50亿元,其中已考虑了若不进行煤价联动,火电业务可能亏损50亿元的因素,而旗下的煤炭、水电、有色、核电等业务都已能贡献较为可观的利润。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陆启洲在参加全国“两会”间隙对记者表示,自上次火电电价调整以后,电煤的价格又上涨了12.5%,如果火电电价仍不上涨的话,恐怕国内火电厂将现2008年曾经出现的巨额亏损。陆启洲还称,今年1至2月份国内发电集团的火电业务亏损。

2004年,中国开始建立煤电联动机制。该政策规定,如果半年内平均煤价比前一周期变化幅度达到或超过5%,电价也应相应做调整。去年国内五大电力集团共实现利润总额196亿元。陆启洲透露,去年火电部门仅实现16亿元的利润,处于微利状态。“五大发电集团装机占全国的一半,一年的利润,还不及一个神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价 利润 集团 煤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