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房地产信贷没问题但会更审慎

2010年03月06日 06:30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者观察

□ 本报记者 李木子

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以来,房地产企业的各条融资渠道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紧,从明确提出银行严控房地产贷款,到银监会下发文件,要求信托公司不得以信托资金发放土地储备贷款,收紧正准备粉墨登场的房地产信托业务。这些收紧银根的措施,对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一时间,房地产信贷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今年房地产信贷从数量到质量都没有问题,是此次两会传出的关于房地产信贷的积极信号,只是,在接下来的信贷办理中,态度将更加慎重,会加强对房地产企业资质的审核。

工商银行行长、全国政协委员杨凯生对房地产贷款的质量表示信心十足,他说,对工行的房地产贷款的质量,我可以说,我很有信心,今年工行贷款增速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总量会比去年有所减少。与杨凯生一样对房地产信贷有信心的还有某银行地产事业部的相关负责人,他豪言道,就算房价再降50%,我们房地产有关贷款也不会出问题。

民生银行不会收紧与房地产有关的信贷业务,地产有关的信金融会成为其领先于其他银行的优势业务。”民生银行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董文标说,2010年的信贷增速目标约为23%,存款增速目标30%左右。

招商银行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秦晓对于房地产信贷显现得比较谨慎,他对目前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状况感到担忧,不过招商银行发放的房地产贷款占比较小。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列席政协分组讨论会时表示,我国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的情况并不严重,不会对信贷作出特别限制,但是放贷过程中会加强审慎性、针对性、灵活性。至于土地储备、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三块,银行都会支持,目前也都没有停贷,但在条件上会审慎一点。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认为,资金是房地产企业的生命,开发商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开发和储备的关系,促进可持续发展。今年对开发商的开发贷款将会严格审查,提高开发商的资质要求,尤其是要对一些不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企业控制信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信贷 政协委员 民生银行 银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