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工信部部长: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中出台

2010年03月06日 06:34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李毅中透露试点城市可能各省都有份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人大开幕进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工信部正与广电总局制定三网融合、双向进入的试点方案。预计4月份出台相关方案,5月份左右在全国选取试点城市展开试点工作。

“三网融合是2000年‘十五届五中全会’就提出了,10年了,说得更诚恳一点,就是十年磨一剑。经过最近的努力,在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之下,出台了三网融合的总体方案,切入点就是电信和广电双向进入,所以现在制定双项进入试点的方案。

据李毅中介绍,目前有关三网融合具体的方案和程序已经报国务院审批,其中制定了具有操作性的双向进入目录,即明确电信企业如何进入广电网络,以及广电机构如何进入电信网络。他表示,从今年起,工信部将开始在全国选择试点地区和试点企业,现在每个省市都在积极申请作为三网融合的首批试点。试点确定后,双方将按照规范发放许可证,其后就可以试点双向进入。

李毅中介绍,试点大概5月中旬能够批准,然后就启动实施,一直持续到2012年。目前各省对争取成为试点都很积极,希望都能进入。每个省可能会选择一些城市来试点。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三网融合 李毅中 试点方案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