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洋问候女代表 黄华华登台献唱

2010年03月06日 06:37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正旭 尹辉 曹晶晶 陈琦钿 廖颖谊 郭晓燕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人大广东团首次全体讨论会中,汪洋第一个插话的话题就是"农民工"。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昨日,两位记者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拍照。新华社发

-新快报特派记者 刘正旭 尹辉 曹晶晶 陈琦钿 廖颖谊 郭晓燕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广东省政协5日晚上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粤全国政协委员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讲话,省长黄华华献唱歌曲,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主持活动。

“各位女委员、女同胞,同志们,姐妹们,大家节日好!”汪洋代表省委、省政府的问候引起大家热烈的掌声。

汪洋说,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广东省跨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广东在科学发展进程中迈出了新步伐,包含着在粤全国政协委员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今年是广东省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阶段性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科学发展由探索实践向全面深化转变的关键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全省上下的团结拼搏和共同努力。

全国政协委员是各项领域的领军人物和行业翘楚,是推动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十分重要的力量。汪洋说,省委省政府衷心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运用好政协参政议政平台,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最后,全体领导上台与委员们合唱《我的祖国》,把活动推向高潮。

新新观察

汪洋对“农民工”话题情有独钟。5日下午,在人大广东团首次全体讨论会中,汪洋第一个插话的话题就是“农民工”话而且,多次且较大篇幅地谈到了内地社会关注的“农民工”话广东团全体会议有150多名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有190多名。

代表发言谈夜晚看星星

期待“三旧改造”符合低碳经济

新快报讯 “我看到报道说,广东某个城市现在是360天看不到星星。”全国人大代表、深圳龙岗区南岭村社区居委会主任张育彪说,读报当时他就立马走出门口看夜空,“还好,有三颗星星。”张育彪表示,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的星星,期待“三旧改造”一定要符合低碳经济,“三旧改造不仅要对地负责,也要对天负责,要一年300多天能看到蓝天白云、晚上时常能看到夜空布满星星的美好家园。

张育彪认为,“三旧改造”要突出绿色更新的理念——旧村庄的改造绝非简单的推倒重来,该拆还是拆,该保留尽量保留。“即使做房东也要做高端物业的房东。”张育彪表示,“三旧改造”要能把土地资源培养成为永远下金蛋的母鸡。

“你这个理念非常好,官虽小,但道理讲得很好。”张育彪一席话,赢得了广东团团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的极力称赞,“我们要把三旧变成三新,新产业,新面貌,新风尚。”旁边的省委书记汪洋也不停点头称道。

农民工代表胡小燕建议

农民工应市民化

新快报讯 昨日,农民工人大代表胡小燕在广东省全体会议上发言,她代表了很多农民工的心声,希望可以像市民一样融入自己工作的城市。“温总理在报告中多次提到农民工,不仅要让农民工的生活更幸福,还要让农民工生活得更有尊严。政府真正开始把我们农民工当新工人、新市民看待了。下一步就是要看怎么去落实。”胡小燕发言时难掩激动之情。

胡小燕建议,珠三角地区的各级政府要立足于农民工就地市民化。胡小燕表示:农民工留在城市的就业机会要大许多,所以解决农民工就业和创业,比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要现实很多。

汪洋四谈农民工

最关心户口与土地问题

新快报讯汪洋一直默默听着代表的发言。下午3时开始的大会进行到还有约20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汪洋接过“农民工”代表的发言谈了起来。发言者是“农民工”代表胡小燕。这位来自四川的“70后”,200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汪洋接过话题问胡小燕:“你转户口到佛山了吗?”得知转了后,汪洋又问:“那你家里的土地交了没有?”胡小燕不敢肯定交了没有。会场响起了笑声,气氛活跃了起来。

汪洋告诉胡小燕:“你这个建议很好,住房等一系列问题要解决好,当然,叫他们买城市的高价房是不可能的,这些都是为农民工设身处地想的。

在接受媒体采访环节,汪洋第二次谈到“农民工”问题,谈的是珠三角眼下面临的“民工荒”。他说,“民工荒”不像媒体所言的那么严重,但是有若干个问题需要面对。第三次谈到“农民工”是谈及广东的“双转移”问题,第四次谈到“农民工”话题,涉及到了农民工的称谓。汪洋说,农民工叫“农民工”或者“外来工”、“新生代农民工”都不是关键,关键的是政府对改善他们待遇的做法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农民工 唱歌曲 女委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