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市长黄奇帆:开征特别物业税抑制投机性购房

2010年03月06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昨日表示,可考虑采取新设公租房债券、开征“特别物业税”等方式支持住房制度改革,抑制投机性购房

黄奇帆认为,合理的房产市场应该是“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价房有所遏制”,他说,保障性住房的概念应该扩大,除廉租房外还应包括公租房。黄奇帆建议,在住房制度改革过程中,国家决策及宏观管理部门可考虑出台三方面的政策给予支持。

一是建议证监会新设债券品种,如“公租房基金债券”等,由于公租房产权在地方政府,具有政府财政信用,租金又高于廉租房同时低于同期的商品房租金,不仅能够保证债券是优质的,能够给投资人带来回报,也不会出现坏账。

二是建议开征物业税,但启动时可以实施“特别物业税”的做法。“如果统一收缴物业税,等于前端收了土地出让金,后端又要交物业税,属于重复收税了,这样无疑会增加普通居民的住房负担,但对于高档房、高价房来说,征收特别物业税,有助于平抑房价,抑制投机性购房。”黄奇帆说。

三是建议控制热钱流入,抑制大量低成本资金利用我国存在的利差效应流入境内楼市,不断推高房价。

(来源:上海证券报 )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黄奇帆 物业 投机性 新设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