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财政报告:2010年赤字率控制在3%以内

2010年03月06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周兆军)中国财政预算报告指出,2010年财政赤字仍需保持适度规模。同时,促进财政可持续发展,积极防范财政风险,为以后年度逐步缩减赤字留有余地,要将赤字率控制在3%以内。

中国财政部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报告称,2010年中中央财政收入预算安排增长6%,中央财政支出预算安排增长6.3%。中央财政收支相抵,赤字8500亿元,增加1000亿元。

这份报告称,在支出安排中,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性支出,优先保障农业、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住房等重点支出。

报告指出,2009年全国财政收入68476.88亿元,比2008年增长11.7%。

报告称,2010年财政工作将更加注重推进结构调整,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切实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加注重深化财税改革,切实增强经济财政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财政 赤字 报告 预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