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钟南山:保健品狂加伟哥害人不浅 吃多了会死人

2010年03月07日 06:2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祚、邱瑞贤、赵琳琳、柳建云、舒涓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周祚、邱瑞贤、赵琳琳、柳建云、舒涓)昨日,在广东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再次炮轰保健品“加药”问题。他说,有所谓的纯中药抗疲劳保健品,里边添加了类似伟哥的成分。“吃多了会死人!”钟南山说,现在的问题不只是保健品冒充药品,而是药品冒充保健品,毁损了中药形象。

对市面上常见的一款打着虫草旗号的保健品,钟南山院士表示,他上街买了一些送到省药监局去检测。“这个产品卖得非常火,结果里面有什么呢?”钟南山愤怒地说,里边含有磷酸二酯酶5的抑制剂,实际上是典型的伟哥,药效比伟哥还强。

钟南山说,他发现另外一款所谓的纯中药保健品也含有一种抑制剂,是伟哥衍生品的抑制剂,使用量超出正常建议标准的近10倍,而这种抑制剂会降低血压,引起心力衰竭甚至死亡。

“还有一种治疗鼻炎的喷剂,里面含有扑尔敏,这是一种含镇静剂的专用药,高空作业人群使用很危险,但没有有效提示。”钟南山说。

钟南山说,很多不法商贩钻了多头管理的空子。“我们现在是谁发证谁执法,食品田间地头归农业部门管,食品加工归质监局管,市场销售工商局管,餐饮有问题了,才归药监局管。

钟南山建议,要将多头管理改为一元化管理。“还要重罚,严格执法。美国也有很多保健品,都很纯的,一点不敢加东西,一被发现问题就要罚得倾家荡产。对违法企业,就该这样重罚。”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伟哥 保健品 加药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