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严控广州深圳房价过快增长

2010年03月07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自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以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就成为很多中外记者“围追堵截”的对象。昨日,黄华华省长特地召开了一场记者招待会,从经济增长、深化体制改革到三旧改造、房价,回答记者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以至于记者招待会结束之后,很多中不肯罢休”的记者仍不断抛出新的问题。

谈经济走势

保“九”有信心,但外贸仍是大难题

在今年的广东省两会上,广东定下今年的GDP增长目标为9%,比去年的8.5%高了0.5个百分点。这9%到底有没有把握,有没有信心?

黄华华在会上表示:“我们完成GDP增长9%的任务是有信心的。信心来自三点。一是从发展的环境看,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整体好于去年。二是从广东自身的条件来看,广东当前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化加快发展的阶段,近几年加快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效益水平得到了提高,特别是在去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当中,企业经受了锻炼、经受了考验,企业的应变能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得到加强。三是从发展的机遇来看,广东今年要办亚运会、亚残运会,还要筹备明年深圳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些国际大型体育盛事也会带来发展的机遇。

但黄华华同时指出,下一步面临着三大难题:一是世界经济复苏的基础脆弱,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贸易摩擦加大,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很多,今年广东的外经贸增长仍是个大的难题,还是恢复性增长,很难达到危机前的水平;二是长期制约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突出问题,仍制约着广东的发展。如区域经济发展不协调、发展方式仍比较粗放、土地能源等资源制约因素加大、社会事业的发展滞后等;三是国际国内的不确定因素会带来很多新问题、新挑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不足。

谈体制改革

重点深化六大方面体制改革

广东在深化体制改革方面的动作向来深受外界关注,黄华华表示,今年广东将在六个方面加大力度,继续深化改革:

一是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去年我们在深圳、顺德进行大部制体制改革,今年我们还将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重点在转变政府职能上。同时,我们还要全面推开富县强镇的事权改革。”黄华华透露。

二是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黄华华说,广东将按照国家的部署,重点抓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基本药物制度等五项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广东将进一步通过文化体制改革来整合资源,今年要完成全部试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文化产业的发展。

四是深化企业改革,推进国有企业的公司制改革,健全法人治理机构。召开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大力推进非公有制民营经济的发展。

五是深化金融财政体制改革。“今年我们重点深化农信社的改革,并理顺省以下的财政体制。这将是广东今年的一个重要任务之一。”黄华华透露。

六是积极稳妥地增进事业单位的体制改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华 广东 体制改革 发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