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财政部发言人:2010年中央财政安排就业支出430多亿元

2010年03月07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3月7日电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今日在做客中国政府网时称,今年中央财政安排就业支出430多亿,将2009年底到期的就业扶持政策延长一年,并启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计划。

戴柏华表示,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形势的不利影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财政部门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就业政策。

一是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和扩大就业。实施税费减免政策,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渡过难关,鼓励其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

二是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集中对困难企业在职职工、失去工作返乡的农民工、失业人员(包括参加失业登记的大学生、留在城里的失业农民工)、新成长劳动力等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提高就业能力。

三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就业,鼓励自主创业,鼓励骨干企业和科研项目单位吸纳和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

四是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培训工作。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行分类培训,公开认定定点培训机构,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戴柏华指出,2010年,各级财政部门将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加大就业资金投入,今年中央财政安排就业支出430多亿,支持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将2009年底到期的就业扶持政策延长一年。继续实施减轻企业负担、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政策。完善支持就业的财税政策。

今年还启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计划,实施岗位拓展计划、创业引导计划、就业服务与援助计划。加强对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同时,努力推动相关领域制度改革,建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就业 毕业生 多亿 财政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