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坚持扩大内需 三方面举措刺激居民消费需求

2010年03月07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3月7日电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戴柏华今日在做客中国政府网时称,2010年,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在稳定外需的同时,更加注重扩大内需,尤其是要把刺激居民消费需求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着力落实并完善扩大内需的财税政策,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一是增加财政补助规模,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者消费能力。进一步增加农民补贴,提高主要粮食品种最低收购价水平,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补贴和生活补助标准。努力扩大就业,支持落实最低工资制度,提高低收入者劳动报酬。在义务教育学校、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二是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引导扩大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巩固增值税转型以及成品油税费改革成果。对部分小型微利企业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暂减按7.5%征收车辆购置税。继续落实各项税费减免政策,研究清理到期的税收减免政策。严格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的审批管理。

三是完善引导消费的财税政策,扩大消费需求。健全家电下乡政策,将补贴对象扩大到国有农(林)场职工,增加补贴品种,大幅提高补贴产品最高限价。完善引导消费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提高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支持加强城乡消费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补贴 政策 消费 扩大内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