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国资委书记:我年收入10万 退休前不如国企正科

2010年03月07日 14:4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吴哲谢苗枫徐林周志坤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富才(资料图)

南方日报讯(特派记者/吴哲 谢苗枫 徐林 周志坤)昨天下午,在广东代表团的第二组分会场,“退休金双轨制”再次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们讨论的热点。

全国人大代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富才拿着一份报纸,在会上激动地“声讨”:“报纸上有文章说,同是处级干部,在公务员系统退休,每月可拿六七千元退休金,但在企业退休,却只有区区一两千元。我们不能只讲退休以后那一半。其实退休以前,公务员的正厅还不如企业的正科!前面拿那么多钱为什么不说?”

退休前公务员的正厅不如企业的正科

“我在广东省两会上提过一个意见,今天我看报纸又旧事重提,我在这里也想再说一说。”刘富才在会上主动“爆料”公务员的工资制度和国有企业的比较。“既然是讲处级干部,那就是讲公务员和国有企业,我们不谈民营企业。对国有企业,我还算是比较了解的人。

刘富才说:“以广东省的国企为例,同是正厅级干部,我每年拿到手的钱不到8万块,工资单就7900块钱一个月。如果三金加起来算有10万。广东省国企的董事长多少钱?高的是80万,最差的也有46万,中间阶层60万。

他继续说道:“我们同时在50岁,我当上国资委主任,他是国有企业老总,到60岁一起退休,我拿了100万,他拿了600万。退休以后我和他同时在80岁离世,我再拿200万,我从50岁当正厅长到80岁拿300万,他退休后一分钱不拿已经拿了600万,还早预支了20年!”

“我们不能讲话只讲一半,就讲退休以后那一半。前面拿那么多钱为什么不说?其实退休以前,公务员的正厅不如企业的正科!”刘富才很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huxx] 标签:刘富才 爆料 正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