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官员称海南房地产市场已趋平稳 有再增长空间

2010年03月07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吴歆) “海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已经趋于平稳。”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7日表示,海南的房地产商品许多是卖给岛外购房人,“投资强度是可以持续的,而且有再增长的空间”

海南代表团7日在人民大会堂海南厅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接受记者集体采访。

姜斯宪在介绍海南省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时指出,从去年四季度特别是12月至今年2月上旬,海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走出了一个独立的行情,主要原因是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国家战略有关。

今年1月,海南岛正式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消息如“春雷炸醒”了当地的房地产市场,海南房价飙升,岛内一度出现了抢房“狂热”

姜斯宪说,这段时间拉动海南整个房地产量价齐升的主要是高端房产,也就是说岛内外相对购买力比较强的购买群体在增量,使海南的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也反映出购房者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良好预期。

“当然也有一定的泡沫性。”姜斯宪坦承。他说,由于需求短期内爆炸,所以就造成了供求关系短期失衡,再加上有少数炒房者或者少数房地产商借机炒作,导致了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

姜斯宪表示,海南官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使房地产市场理性回归。现在,海南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已经趋于平稳。

根据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的介绍,姜斯宪是分管发展改革、国土资源和城市建设的副省长,是海南省房地产方面的权威发言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南 房地产市场 海南省 姜斯宪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