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年西藏将解决余下20%住房困难民众安居问题

2010年03月07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徐长安 符永康)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7日在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到去年年底,西藏全区提前一年完成了80%住房比较困难群众的安全适用住房,今年要完成剩下20%的住房困难群众的安居工程。

白玛赤林指出,2006年西藏自治区官方作出决策,根据西藏农牧民住房的实际情况,下决心用5年时间让住房条件比较差的80%的农牧民能够住上安全、适用的房子。

白玛赤林说,到去年年底,西藏已经有23万多户、120多万人搬进了新房。“我们采取的是政府主导,公助民建(即政府资助,民众自己建),其中前提是一定要量力而行,要尊重群众的意愿,也要保持乡村的特色,要保护好环境,有这样的一个原则。

白玛赤林指出,在安居工程完成的同时,西藏新农村建设还包括村村通公路,民众都用上电等,还要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同时还要通邮、通电话,解决医疗卫生的问题,整套结合起来才能建设起新农村。

在当天的集体采访中,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指出,8年来,农牧民的人均纯收入连续7年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同时,农村的水、电、路、通讯、农房、饮水安全和其他各个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政府对农民的补助人均达到1400元人民币。这这样的优惠、这样的补助、这样的增幅都是走在全国的前茅。”(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西藏 西藏自治区 住房 农牧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