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正回应迪士尼之争:沪港是兄弟

2010年03月07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郑莹莹) 上海市长韩正7日在回答香港媒体关于“香港方面担心内地游客将流向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问题时,强调“上海和香港是兄弟,我们是合作。

酝酿十余载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去年底正式敲定,给上海“后世博时期”发展预备了一个“经济大蛋糕”的同时,在上海与香港之间又增添一个所谓的“竞争热点”。“中国能否容纳两个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是否将影响香港迪士尼乐园”等问题备受关注。

在上海代表团7日对境内外媒体的开放日活动中,韩正回答香港记者提问时称,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目前仍在和迪士尼(总部)方面进行具体的磋商之中。他介绍说,上海迪士尼乐园建设需要5到6年,总规划一期工程占地3.9平方公里,其中园区为1.16平方公里,另外2.74平方公里是交通、服务、停车、商业等配套区域。

另外,沪、港两地在国际金融中心上的关系,也是今年“两会”上香港媒体不依不饶追问的热点。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认为,上海和香港在金融上是互相补充、互相支持的关系,同时也存在竞争。上海市长韩正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上海还在建设金融中心的过程当中,香港在金融上具有很明显的优势,值得上海借鉴和学习。(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迪士尼 上海 香港 乐园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