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疆也是国际金融危机重灾区

2010年03月07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孙亭文 朱景朝 李凌) 3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新疆的外经外贸对整个新疆经济的发展支撑虽然不像沿海这么明显,但毕竟金融危机使新疆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在2008年增长了61%的情况下,2009年却出现了37%的下降。也就是说,国际金融危机对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国际金融危机对新疆的冲击可能在很多人心目当中,处于边疆省份,不会有太大影响。其实,新疆也是国际金融危机的一个‘重灾区’。

努尔·白克力称,新疆的外经外贸对整个新疆经济的发展支撑虽然不像沿海这么明显,但毕竟金融危机使新疆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在2008年增长了61%的情况下,2009年却出现了37%的下降。也就是说,国际金融危机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据悉,在新疆整个经济结构当中,第二产业几乎占了50%。而在整个工业增加值当中,石油石化却占了61%。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直接导致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从最高的147美元/桶,降到了每桶30美元,这对新疆的整个GDP,包括对新疆整个的财政收入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2009年新疆全区生产总值达到4274亿元人民币,和2008年相比增长了8.1%。特别是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粮食总产创历史新高,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净增400多元,增长11%,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优势资源转换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持续推进,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在石油石化减产的情况下,新疆实现了工业增加值1580亿元,增长8%。(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疆 国际金融 危机 增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