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厉以宁:农民进城的愿望挡不住

2010年03月07日 23: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2010年全国两会正式召开,中国青年网、凤凰网联合对话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厉以宁在对话中表示,中国农民想进城,这个愿望是抵挡不住的,但是农民进城,安定地在城里要生活,这就要解决他的就业问题。以下为对话实录:

记者:我是日本朝日新闻社的,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说,收入差距跟解决户口问题的关系,因为有人说,先解决户口问题,才能解决收入差距的问题。

厉以宁:对,我谈一下。因为我们去年一年,我到了十个省去,专门去调查城乡一体化的问题,城乡一体化的其中就包括农民进城问题。我们感到,中国农民想进城,这个愿望是抵挡不住的,但是农民进城,安定地在城里要生活,这就要解决他的就业问题。所以在城里头找到工作,并有稳定工作的人,在县城,或者在镇上面,可以把全家迁到那去,住到一定时间以后,就可以成为当地的居民的,这个方针是对的。但是一定先要找到稳定的就业岗位,因为没有就业岗位,大量的农民进城,怎么办?收入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会得到解决,因为首先他找到的稳定的就业岗位,就表明他有稳定的收入,这样才能够来解决户口问题。不然在中国就容易出现其他发达国家所出现的情况,大量农民涌入进城以后,在街上搭塑料棚住,变成新的贫民窟,这个是不符合城市发展,所以在这个步子上,应该先解决城里的工作问题,有了收入,把家庭再带进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厉以宁 愿望 农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