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厉以宁: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还需要解决

2010年03月07日 23: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2010年全国两会正式召开,中国青年网、凤凰网联合对话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厉以宁在对话中表示,在调整结构,经济转型工作中,要利用货币政策,不能一刀切,应该有重点来帮助以上这些企业。以下为对话实录:

记者:我是新华社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就是关于经济结构转型的问题。我们提的加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个您觉得具体落实到产业方面,应该是哪些产业,特别在今年?

厉以宁:现在我们可以这么讲,信贷政策在内,我们都应该跟产业政策结合在一起,所谓结构性调控,就是要根据产业政策来定,根据地区的经济结构来定。在这里我们有三个问题要讲,急需发展的行业,我们不能因为信贷量而限制,因为信贷中,应该首先满足它们,譬如说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环保产业,还有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等等,这都是我们新兴的产业。

第二,就是说,某些急需国家扶植的地区,譬如说对湖南的、湖北的,就是说实验区,长沙、株洲、湘潭这个发展实验区,武汉附近的实验区,它是在走一条路,要使得我们走循环经济的路,走科学发展的道路,走低碳经济的道路,这个就应该在贷款上给予优惠。

另外,对于当前急需帮助的,就是农村的农民组成的专业合作社,或者农业产业化整个一个产业链,它需要金融的支持。因为农村的这些,他贷款比较困难。另外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需要解决,所有这些,所以说,我们讲到,在调整结构,经济转型工作中,要利用货币政策,不能一刀切,应该有重点来帮助以上这些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厉以宁 中小企业 问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